CBA常规赛各奖项出炉 胡金秋首获常规赛MVP
2022年03月31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30日电 2021-2022赛季CBA常规赛各奖项出炉,浙江广厦队球员胡金秋当选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山西队外援费尔德当选常规赛最佳国际球员,浙江广厦队主帅王博获选最佳教练员。

  本赛季CBA常规赛共产生了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常规赛最佳国际球员、最具进步球员、最佳星锐球员、国内球员第一阵容、国内球员第二阵容、最佳教练员、最佳防守球员和最佳第六人等奖项,最佳国际阵容因候选人数不足而空缺。具体获奖名单为:

  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胡金秋(浙江广厦);常规赛最佳国际球员:费尔德(山西);最佳教练员:王博(浙江广厦);最佳防守球员:沈梓捷(深圳);最具进步球员:阿不都沙拉木(新疆);最佳第六人:任骏飞(广东);最佳星锐球员:余嘉豪(浙江稠州金租)。

  国内球员第一阵容:胡金秋(浙江广厦)、沈梓捷(深圳)、阿不都沙拉木(新疆)、孙铭徽(浙江广厦)、赵继伟(辽宁);国内球员第二阵容:范子铭(北京首钢)、韩德君(辽宁)、姜宇星(吉林)、陈盈骏(广州)、吴前(浙江稠州金租)。

  引人关注的是,中国篮坛的两位知名球员郭艾伦和易建联均无缘上述奖项。本赛季表现出色的辽宁队后卫郭艾伦因受伤病影响,出场次数(21次)未能达到“26场(含)以上”的要求;本赛季伤愈回归的广东名将易建联,随着年龄增长,状态也大打折扣,其个人累计贡献值指标得分未能进入前12名。因此,两人均未能获得常规赛MVP和入选最佳阵容的候选人资格。

  在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评选中,胡金秋、赵继伟(辽宁)和沈梓捷(深圳)分列前三位。其中,25岁的胡金秋在其职业生涯中首次荣膺常规赛MVP。本赛季常规赛,胡金秋出战37场,场均21分,在本土球员中名列第三(前两位分别为新疆队阿不都沙拉木和辽宁队郭艾伦),另有场均7.6个篮板进账,成为浙江广厦队跃居本赛季常规赛第二名的功臣之一。

  浙江广厦队也成为本次评选的最大赢家,不仅获得“常规赛MVP”“最佳教练员”这两个份量最重的奖项,还有2人入选最佳第一阵容。

  本赛季CBA常规赛的各技术统计单项奖也全部出炉——得分王:高登(福建);三分王:罗切斯特(天津);扣篮王:陶汉林(山东);盖帽王:沈梓捷(深圳);篮板王:弗拉迪米尔(宁波);助攻王:费尔德(山西);抢断王:特罗特(宁波)。

  因受疫情影响,本赛季常规赛外援人数大大减少。但在上述7个奖项中,除了“扣篮王”“盖帽王”外,其余5个奖项均为外援“称王”。

  本赛季CBA常规赛于3月22日结束,季后赛将从4月1日起在江西省南昌市打响。(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