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全部密接人员已有序转至集中隔离点
2022年04月01日 21:3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日电(记者 张茜翼)琼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截至4月1日早上5时,琼海自3月31日0时之后流调共推送排查人员274人,包括三亚推送确诊病例密接4人,琼海市确诊病例1密接132人,次密接60人,该市确诊病例2密接10人,次密接68人。目前全部密接人员已管控,并有序转至集中隔离点。相关场所物品和环境样本采集检测和环境消杀工作同步进行中。

  发布会介绍,3月29日至31日,琼海市发现新冠肺炎1例复阳病例,1例疑似病例,2例确诊病例(轻型)。

  3月29日,复阳病例已转院到海口定点隔离医院治疗。

  3月30日,疑似病例复核阴性,已转送至琼海市定点医院隔离病房进行医学观察。

  3月31日,确诊病例1,3月28日乘HO1271航班抵琼,31日凌晨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根据流行病学调查信息初步判定为琼海市确诊病例(轻型)。已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病房救治。

  3月31日,确诊病例2,29日乘HO1271航班抵琼,31日12时52分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根据流行病学调查信息初步判定为琼海市确诊病例(轻型)。已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病房救治。

  据介绍,琼海市将持续加强重点地区旅居史抵琼人员排查和管控工作。自3月30日0时起,国内严重涉疫区抵琼人员进行7天严格居家健康监测(足不出户)和7天自我健康监测,不具备严格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进行集中医学观察;7天严格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7天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在第9天、第11天、第14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

  琼海市在科学精准流调以及严格管控措施的基础上,划定核酸检测的实施区域范围,在博鳌镇、乐城先行区设置采样点10个,医护工作人员82人。相关区域应采17321人,截至31日22时,已采样17321人,核酸检测阴性16454人,剩余867份结果待检出。

  目前,琼海已储备2205间隔离房间,全市核酸检测能力日检达2万单管,农产品、粮油、蔬菜、肉蛋奶供应稳定。(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