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欲跳水轻生!昌江警方迅速出击救下15岁女孩
2022年04月03日 16:21 来源:中新网海南
昌江警方成功救下一名欲轻生的15岁女孩。昌江警方供图
昌江警方成功救下一名欲轻生的15岁女孩。昌江警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3日电(邓伟士) 4月2日早上,昌江黎族自治县公安局太坡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在昌江石碌红田水库边有一年轻女孩准备轻生。随后,昌江警方迅速组织7人携带好救生衣、救生圈等救援工具后急速赶往现场。

  到场后,民警发现女孩站在水库边,情绪较为激动,现场围观民众有点多,不确定因素也多,如果有民众起哄或者说错话,有可能再度激发女孩的轻生情绪。在民警的疏导下,围观民众逐渐离开现场,给民警和女孩留下良好的沟通空间。

  “欲轻生的人不容易与其深入沟通,要找准机会出击,越耗久越危险。”民警符涛说。为迅速救下名女孩,符涛和苏鹏雄两名民警慢慢接近女孩并对其进行思想疏导,看到女孩慢慢愿意与人沟通后,准备在一旁的民警黎雯行找准时机迅速将其拉出水库堤边,然后大家合力将其带往安全区域。

  女孩被带回派出所后,符涛尝试与其拉进距离并慢慢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得知其今年刚15岁,因与父母闹矛盾才发生此事。经民警的教育后,到场的女孩家属也认识到与孩子沟通存在不足,当即表示会多加关心孩子的心理需求,最终女孩也感受到了民警的良苦用心,理解了父母的关爱,并表示以后一定会乐观积极面对生活。(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