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抗疫应急先锋队支援街道、社区
2022年04月03日 16:29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抗疫应急先锋队抗击疫情。海口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抗疫应急先锋队抗击疫情。海口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3日电 连日来,海口市疫情呈现零星散发状态。按照海口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退役军人志愿者支援街道、社区抗击疫情,彰显新时代退役军人心系国家和人民的担当与作为。

  4月3日,海口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琼山抗疫应急先锋队主动请缨,奔赴国兴街道文坛社区核酸检测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克服各种困难,主动在检测点现场搭设防疫设施、布置防疫区域、流量引导市民和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始终按照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严谨的工作姿态奋战在核酸检测区的工作岗位上。

  该志愿服务队分队长王祥富说,疫情来临,作为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在海口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和琼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迅速组织20名退役军人,成立琼山抗疫应急先锋队。第一时间开展公共场所疫情消杀、卡点防控和秩序维护的演练,随时准备接受任务,奔赴抗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海口市各区分别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抗疫应急先锋队,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各类工作岗位上。(来源:海口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