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老年夫妇接连摔倒无法起身 被困洗手间12小时
2022年04月05日 14:07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4日讯 (记者 李绍远 通讯员 邓伟士)4月3日22时许,在海口工作的李先生一直联系不上在昌江黎族自治县老家生活的年迈父母,他心急如焚,因受疫情影响暂时不能返回昌江,无法得知父母目前的情况,在委托左右邻居敲门后仍无回应,李先生便向警方求助。民警及时破门,将受困在家的两位老人救出。

  当晚,在接到李先生的求助后,正在执行“路长制”巡逻的铁城路派出所民警沈泽伟等3人急速赶往李先生家,民警多次敲门不应、打电话不接,房内灯火通明,民警初步判断老人在家中发生了意外。

  在征得李先生同意后,民警快速破门而入,随即发现两位老人躺在冰冷的地板上,身体不能动弹、意识较为模糊,嘴里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声。民警当即联系指挥中心,请求指派救护车到场。因送医及时,目前,两位老人已脱离危险。

  据了解,当天早上林阿婆上洗手间时不慎滑倒,李阿公见老伴许久未出后便前去查看,可不料因身体伴有中风也不慎摔倒,两人多次尝试仍然无法起身,因此在洗手间被困了12个小时。

  “还好民警及时赶到并果断采取措施,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非常感谢家乡的警察。”李先生说。

  警方温馨提醒,疫情防护期间,儿女们要多加关心关爱独居老人,与年迈父母保持密切联系,如果遇到特殊情况无法自行应对,及时报警处理。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