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行:同心战“疫” 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战疫防线
2022年04月08日 17:5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8日电 近期,海南省多地面对疫情冲击,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下称“海南中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地方政府、金融监管机构相关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做到防疫防护不松懈,客户服务不松懈,以务实行动筑牢金融支持保障线。

图为海南中行志愿者协助登记居民健康信息、上门发放核酸检测试剂。图片来源:中行海南省分行

  网点防控不松懈 牢筑防疫“安全网”

  疫情期间,海南中行全面加强全省网点的防疫管理。在网点入口处,引导所有到店客户务必“戴口罩、测体温、亮双码”后进入网点办理业务;网点厅堂内,及时做好客户分流,分隔就坐,保持安全间距;加强环境消杀,每日不定时对门把手、自助设备等触摸频繁位置加大消毒频次。

  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海南中行主动提供防疫物资。咨询引导台、智能柜台、人工柜台……各区域均为客户提供了酒精、消毒湿巾、口罩等防疫物资,确保市民安心安全办理业务。对于每日回收现金,网点通过紫外线灯和臭氧方式进行封闭消毒。

  金融服务不打烊 银企携手“渡难关”

  金融服务关乎企业和市民的生产生活。面对疫情形势,海南中行确保金融服务不打烊,线上线下解客户之忧、纾企业之困。

  3月31日,为缓解疫情之下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三亚中行开辟绿色通道,为三亚某保洁公司发放300万元“政银保”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不仅如此,疫情期间海南中行组织专门队伍,通过线上方式了解客户金融服务需求,主动为未开通线上代发薪业务的企业解决无法到店代发的问题,为普惠贷等客户量身制定方案解决疫情期间还款困难问题等……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海南中行着力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战疫防线。

  志愿同行不退却 撑起家园“保护伞”

  海南中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40余名中行志愿者先后组成多个“防疫志愿小分队”,第一时间到三亚、海口的多个街道社区的核酸检测现场做志愿服务工作。

  连日来,海南中行的志愿者们用肩膀扛起了一份社会责任。“与医务人员相比,自己做的事情微不足道,只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全民抗疫做点贡献。”中行志愿者如是说。(作者:叶念尘)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