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监局食品药品窗口50个政务事项不见面审批
2022年04月09日 07:59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8日消息(记者 蒙健)为减少人员聚集、做好疫情防控,通过网上办、快递办、电子邮件办等方式,海口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窗口涉及的50个政务服务事项均实现全流程“不见面审批”。

  据介绍,海口市市场监管局依托“海南省政务服务网及其他业务专网”,实现办事全程网办“不见面”;利用“快递服务”,实现证照收发“不见面”;拓展“电子邮件”“微信群”等渠道,实现复杂材料指导、审核“不见面”。

  据统计,截至4月8日,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市级食药窗口总体受理总量为1121件,其中通过“不见面审批”办理的有787件,占业务受理总量的70.2%。一些高频事项,如执业药师注册、麻醉药品精神药品邮寄证明核发等,通过“不见面审批”模式办理高达99%。

  “不见面审批”办事流程:首先通过Pc端用户登录“海南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s://wssp.hainan.gov.cn/hnwt/home);在首页选择“法人服务”,如是办理个人事项可选择“个人服务”;在区域选项选择“海口市”;在部门选项选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业务办理项中选择要办理的事项即可查看办事指南和在线办理。

原标题:海口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窗口50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流程“不见面审批”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