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1/4决赛:王哲林赢得“国产中锋”对决
2022年04月09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8日电 2021-2022赛季的CBA季后赛8日结束1/4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上海队和浙江广厦队分别以120:118、93:84战胜深圳队和吉林队,与前一日告捷的辽宁队和广东队携手以大比分1:0领先。

  作为本赛季的最大黑马,前两个赛季均无缘季后赛的上海队此番跃居常规赛第三名。深圳队虽然位居第六,但却在常规赛中双杀上海队。此番双方再次相遇,除赛事胜负的悬念之外,被认为是“国产中锋顶级对决”的王哲林和沈梓捷的较量也是一大看点。

  在本场比赛中,双方各打半场好球。深圳队前两节分别以24:21、55:46领先,第二节一度领先16分,但上海队在第三节单节打出35:28,将比分差距缩小至2分(81:83)。

  第四节,比赛陷入胶着状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赛还剩下最后一分钟时,深圳队以113:112领先1分。在最后关头,上海队的表现更为稳定,外援冯莱的远投中的和王哲林4罚全中带领上海队以120:118惊险获胜,实现逆转。

  在国产中锋的顶级对决中,上海队的王哲林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7分16个篮板,并有4次助攻和4次抢断。深圳队沈梓捷的11分11个篮板6次助攻2次抢断,虽然也不失为一份漂亮的答卷,但相比全面爆发的王哲林还是略显逊色。

  作为本赛季常规赛的第二名,浙江广厦队首轮轮空。凭借近18年来在季后赛中的首胜,常规赛第十名吉林队在首轮赛事中爆冷淘汰了被认为有争冠实力的北京首钢队。因此,吉林队能否继续“以下犯上”战胜广厦队,成为1/4决赛的另一大看点。

  此役开始,风头正盛的吉林队还真让广厦队惊出一身冷汗,他们在首节以24:22领先。第二节,严阵以待的广厦队摆脱困境,在上半场结束时以50:42实现反超。

  下半时,吉林队一直处于追赶状态,在第三节以62:67将比分差距缩小到5分。但有北京队的前车之鉴,广厦队拒绝爆冷,终以93:84取得本赛季季后赛的首场胜利。

  在本场比赛中,浙江队的胡金秋无愧于新科常规赛MVP的称号,获得全队最高的24分,并有6个篮板进账。入选本赛季常规赛最佳第一阵容的孙铭徽贡献17分、12次助攻。吉林队的强力外援多米尼克·琼斯仍有惊艳表现,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12次助攻。

  4月9日,本赛季季后赛1/4决赛将进行第二回合较量,广东队和辽宁队将分别再战浙江稠州队和山西队,季后赛经验丰富的广东队和整体实力占优的辽宁队均有望以两连胜提前晋级四强。(完)

原标题:CBA季后赛1/4决赛:上海队逆转战胜深圳队 王哲林赢得“国产中锋”对决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