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海口分园落户复兴城
2022年04月12日 07:14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计思佳 通讯员张余雪

  海南日报记者4月11日从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获悉,中国海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海口分园于去年年底获批落户复兴城产业园,现已投入运营。作为海南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产业园将发挥“集聚产业、优化服务、培育市场、孵化企业、拓展业态”的重要功能,为海南建设自贸港提供全方位人力保障,打造海南人才发展高地。

  据介绍,近年来,国家陆续建成了上海、重庆、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海南等24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有效促进创新发展和产业链延伸。中国海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海口分园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在海口建设的重点项目,由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作为建设和管理主体,按照“一园两区”模式规划布局。

  在功能布局上,中国海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海口分园被划分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先导区和核心区。其中,先导区位于复兴城互联网产业园一区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建设了一站式公共服务区、企业办公聚集区、创新创业孵化区、宣传展示区、人才交流区、配套服务区等“六大功能区”,初步形成海南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基地,引领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核心区位于复兴城西海岸二区国际数字港项目,规划面积5万平方米,计划打造人力资源总部集聚区,实现集“集聚产业、优化服务、培育市场、孵化企业、拓展业态”等功能于一体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核心区。

  同时,园区可提供人才咨询、 高层次人才认定、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审批、各类高端人才活动等服务。

原标题:中国海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海口分园落户复兴城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