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锦赛:中国队缺席 刘少昂夺四金
2022年04月12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1日电 国际滑冰联合会官网消息,短道速滑世锦赛于当地时间10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落幕,中国队缺席了本届赛事,匈牙利华裔名将刘少昂获得了男子500米、1000米、1500米以及全能四项冠军。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全队未参加赛事,在男子项目上,北京冬奥会冠军、韩国选手黄大宪因开赛前被确诊感染新冠从而退出比赛。缺少了武大靖、任子威、黄大宪等最具实力的竞争对手,刘少昂成为最大赢家。

  轻松赢得500米和1500米冠军后,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的男子1000米决赛中,刘少昂以1分25秒462的成绩力压两名韩国选手夺冠。随后进行的男子超级3000米对决中,虽然刘少昂仅获得第七,但他依然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蝉联了全能冠军,成为本届世锦赛“四冠王”。

  不过,在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上,刘少昂领衔的匈牙利队仅获得第四,他也因此未能实现在男子项目上的全包揽。郭润起领衔的韩国队以6分56秒709夺得冠军,荷兰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获得季军。

  本届世锦赛获得金牌数最多的队伍是韩国队。除了男子接力金牌外,韩国队其余四枚金牌均来自于女队,崔敏静在女子1000米、1500米、全能上斩获三枚个人金牌,还带领队伍拿下了女子接力冠军。在女子超级3000米比赛上她同样是冠军,只不过该项目比赛只算名次,不颁奖牌。

  本届世锦赛至此收官,韩国队收获5金,匈牙利队获得4金。荷兰队获得1金,为名将桑德拉在女子500米中收获的冠军。(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