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丁俊晖成为第三位晋级决胜轮的中国选手
2022年04月12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1日电 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北京时间11日结束第七日争夺,欧洲大师赛的新科冠军范争一遗憾告负,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在与田鹏飞的“中国德比”中获胜,成为第三位晋级决胜轮(第四轮)的中国选手。

  本次资格赛第七日继续进行第三轮的较量,3名中国选手丁俊晖、田鹏飞和范争一登场,其中两位“80后”老将丁俊晖和田鹏飞的“中国德比”成为当日赛事的焦点。

  根据规则,斯诺克世界排名前16位,直接参加世锦赛正赛,另16位参加正赛的选手通过资格赛产生。因近几年状态低迷,曾是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的丁俊晖,今年来的世界排名徘徊在30名左右,此番从资格赛第三轮打起。从第二轮开打的田鹏飞以6:4战胜威尔士老将李·沃克后,与丁俊晖会师第三轮。

  作为手握14个排名赛冠军的昔日斯诺克顶级名将,丁俊晖显然是这场中国“内战”中更被看好的一方。丁俊晖也不负众望,以6:4淘汰了自己的队友、好友和对手,并在第七局打出单杆134分的高分。在前一天的第三轮首日赛事中,吕昊天和周跃龙已率先挺进决胜轮,因此丁俊晖成为本次资格赛中第三位晋级决胜轮的中国选手。

  在另一场比赛中,挪威名将科特·马福林以1:6爆冷负于英格兰老将大卫·利里。已46岁的大卫·利里此番从资格赛首轮打起,三连胜后成为丁俊晖在决胜轮的对手。

  备受期待的中国“00后”小将范争一,未能再次给观众带来惊喜。在与英格兰选手克里斯·韦克林的较量中,范争一在5:4领先进入赛点后,被对手连扳2局,以5:6遗憾止步。在一个多月前的欧洲大师赛上,这位曾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小将以10:9绝杀“火箭”奥沙利文,获得其首个排名赛冠军,并成为斯诺克历史上的第二个“00后”排名赛冠军。

  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第八日,将进行第三轮的最后12场比赛,6名中国选手庞俊旭、雷佩凡、曹宇鹏、袁思俊、高阳、肖国栋将先后出战,争夺晋级决胜轮的名额。(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