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美兰机场负压发热隔离方舱投用
2022年04月11日 18:09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口美兰机场负压发热隔离方舱投用。美兰机场供图
海口美兰机场负压发热隔离方舱投用。美兰机场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1日电(张艳苗 刘梦倩) 2022年4月11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负压发热隔离方舱正式投入使用。该方舱可实现进、出港发热旅客在机场就地隔离等待120转送,并利用负压空气安全系统确保病毒不向外泄露,避免交叉感染,不影响现有旅客出行秩序,大幅减少发热旅客与其他人员接触的可能性。

  据了解,该方舱位于美兰机场T2航站楼到达厅五号门外,主要分为工作区域和隔离房间,房间门均采用自动开关,避免人员的接触,房间内具有空气消毒机以及紫外线双重消毒功能,确保了消毒的全面性和彻底性,必要时还可为发热旅客进行核酸检测。目前,美兰机场急救中心员工已完成负压发热隔离方舱的使用前培训。

海口美兰机场负压发热隔离方舱投用。美兰机场供图

  美兰机场温馨提示:根据海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目前所有出岛旅客及接送机人员需凭48小时1次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进入美兰机场航站楼,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提前安排核酸采样,避免造成出行不便。后续,美兰机场将密切跟踪国内疫情变化情况,动态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好机场口岸疫情防控关口,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