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控能源莺歌海光伏项目生产防疫“两手抓”确保并网发电
2022年04月12日 07:5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1日电 (王子谦 吴涛) 4月的海南已是炎炎夏日,在乐东黎族自治县莺歌海镇莺歌海盐场内,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旗下海南海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莺歌海盐场100MW平价光伏项目(简称“莺歌海项目”)工地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该项目生产防疫“两手抓”确保4月底并网发电。

航拍海控能源莺歌海盐场100MW平价光伏项目建设现场。海控能源供图

  海控能源建设的莺歌海项目,是海南“十四五”首批光伏项目之一,也是海控能源在乐东建设的最大单体光伏项目,项目于今年1月开工,计划投资约5.5亿元,项目用地约1400亩,装机容量为100兆瓦,计划将在4月底并网发电。

  总承包单位中国电建集团海南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莺歌海项目经理陈庄介绍,莺歌海项目具有节能、环保等效果。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量约16372.9万千瓦时,每年可减少16.3万吨二氧化碳排放。与同等供电量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5.02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约4.45万吨/年,二氧化硫约0.49吨/年,氮氧化物减排量为0.25吨/年。

工人正在安装光伏面板。海控能源供图

  海控能源作为海南最大的省属能源企业,近年来其积极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省内清洁能源项目,助力海南自贸港能源清洁化供应。莺歌海项目现场管理人员张玉丹介绍,海控能源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切实抓好进度、质量、安全等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并网发电。

  在莺歌海项目建设现场,光伏支架布满开阔的场地,工程车辆正在运输光伏面板,工人抓紧安装设备。“一块光伏面板重33公斤,每天平均安装十多块。”来自湖南的工人周浩正在搬运物料,他说,光伏设备安排时要先装支架再装面板,还要保证整排面板的角度统一。

  “项目实行全封闭管理,施工人员实名制登记后,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后方可入场工作。”张玉丹介绍,正是通过科学的施工计划和严格管理,莺歌海项目在短短3个月内快速推进,正按计划完成各节点进度,攻坚4月底全额发电。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项目开工不久,项目部成立了莺歌海100MW平价光伏项目联合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工程建设,将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融入项目建设的安全、质量、进度等各个环节,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张玉丹说,联合临时党支部还成立了“攻坚克难党旗班”,分布在项目一线。

  据悉,截至10日莺歌海项目已完成所有26基铁塔架设,电气设备安装已全部安装就位,电缆敷设及调试已完成整体进度的90%,升压站总体进度完成90%,光伏组件安装超过70%,正严把疫情防控关,全力冲刺建设,确保4月底实现全额并网发电。(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