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舍夫勒首次夺冠 “老虎”伍兹名列第47
2022年04月12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4月10日,舍夫勒手捧冠军奖杯。 中新社发  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 供图
图为4月10日,舍夫勒手捧冠军奖杯。 中新社发  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 供图

  中新社旧金山4月10日电 当地时间10日,第86届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在佐治亚州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俱乐部结束全部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斯科蒂·舍夫勒打出71杆,以低于标准杆10杆、278杆的总成绩赢得首个大师赛冠军。伤后复出的“老虎”伍兹总成绩位列第47。

  舍夫勒手握3杆优势进入决赛轮,与史密斯·卡梅隆同组出发。在第3洞和第7洞连抓两个“小鸟”,第10洞吞下“柏忌”后,舍夫勒在第14洞和第15洞再次接连收获“小鸟”。低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保持到最后一洞,舍夫勒出现失误,吞下双“柏忌”,但已无碍胜局。

  舍夫勒赛后坦言,他在打完第2轮后首次想到自己或许有机会穿上绿夹克。“我一直梦想参加美国大师赛,现在成为大师赛冠军,可以终生参赛,心情无以言表。”

  落后舍夫勒10杆出战的麦克罗伊决赛轮全场无“柏忌”,打出64杆,以平大师赛决赛轮历史最佳成绩的表现获得亚军。

图为4月10日,伍兹在向观众致意。 中新社发  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 供图

  伤后复出的“老虎”伍兹本轮仅抓到1个“小鸟”,吞下5个“柏忌”、1个双“柏忌”,交出78杆,以301杆的总成绩排在第47位。伍兹赛后说:“对于本周,我一直持着感恩的态度。我不仅能够上场打球,首轮还表现得很好。就在几星期前,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能否参加这场赛事。虽然仍需时间恢复,但我会再次回来。”

  美国大师赛是年度首场男子高尔夫球大满贯赛事,每年4月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俱乐部举办。本届大师赛总奖金额提升至1500万美元,作为冠军,舍夫勒获得270万美元。这一冠军头衔也让25岁的舍夫勒进一步巩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