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湾华丽蝶变 “三道”贯通还景于民
2022年04月18日 07:56 来源:海南日报

图为市民在建好之后的海口世纪公园漫步道欣赏景观。 本报记者 封烁 摄

2019年9月,海口世纪公园进行地面改造。据悉,海口湾畅通工程项目是一项还景于民、还岸于民、还海于民的惠民项目,岸线全长约19.6公里。 本报记者 王凯 摄

  本报海口4月17日讯 (记者郭萃)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海口湾逐渐热闹起来,沿漫道散步的市民、吹着海风品尝美食的游客、带来曼妙歌声的街头艺人……让这里的夜晚充满活力。

  这得益于2019年开工建设的海口湾畅通工程,经过前三期建设,海口湾畅通工程打通了城市的滨水区域,串联起万绿园、世纪公园、钟楼、骑楼老街等景点,形成了一个风光秀丽、元素丰富的公共开放空间,也成为市民游客休闲娱乐的新选择。

  海口湾畅通工程项目全长约19.6公里,在海口湾至海甸溪南北两岸,建设滨海滨江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三线全线贯通,提升景观环境,增设服务设施,全面提升滨水城市品质,2020年底实现“三道”贯通。

  “以前这里没有路灯,海水还充斥着异味,大家都不愿意靠近这一片海域。”对于变化,居住在海口湾外滩附近的居民张小霞深有感触,“如今的海口湾实现蝶变,一路沿着海岸线漫步,饱览美丽的滨海景色,也使得这一片区成为市民游客争相打卡的黄金地段。”在张小霞看来,升级改造后的海口湾汇聚了生态美、人文美、城市美,真正实现了还海、还岸、还景于民。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