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保供电工作准备就绪
2022年04月19日 08:1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8日电(郭卫华 卢传隆) 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18日介绍,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实施特级保供电,目前重要场馆已完成两轮大负荷测试,所有不间断供电要求的重要负荷(如灯光、音响等)已接入UPS电源予以保障,各项保供电工作准备就绪。

  目前,海南电网公司已完成2022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涉及的58座变电站、96回输电线、105回配电线路特巡测温,涉及的紧急、重大缺陷消缺率达100%。

  据了解,为做好2022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电力供应保障工作,海南电网公司设立电网安全、设备运维、客户服务等7个专项工作组,组建42人现场保供电核心团队,统筹推进保供电各项工作。

  海南电网公司琼海供电局安全监管部经理黎源源介绍,该局已协助3家特级客户以及5家有重要接待活动的一级客户开展图纸更新、低压回路检查、全负荷试验及测温、低压电缆绝缘测试等客户侧“体检”工作。完成对33家重要客户的三轮次安全风险评估、463户专变客户用电安全检查及155户年会“线上”会议重点通信基站用电客户检查。

  此外,为落实博鳌零碳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和本次年会“智慧办会”“绿色办会”理念,海南电网公司做好年会充电桩项目服务,开通“报装绿色通道”实行快报快装,针对博鳌动车站、东屿岛酒店等电桩、换电站等5个新能源汽车配套项目下达业扩配套项目投资903万元,总报装容量达8513千瓦,换电站可满足单日480车次的换电需求。

  在南方电网代理企业绿色电力交易机制下,该公司完成了100万千瓦时“绿电”交易,实现了论坛全部场馆用电100%“绿电”保障,相当于减少标煤燃烧约300吨,减排二氧化碳约750吨。并对博鳌论坛酒店及其他重要保供电场所开展智能感知终端及配网自动化升级改造,实现保供电业务全过程自动感知和多维监控,推动博鳌保电向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