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就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2022年04月19日 08:2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8日电(记者 张茜翼)海南省各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18日在海口举行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代表结合实际,就海南自贸港背景下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建言献策。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苻彩香在会上表示,海南省少数民族干部群众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海南民族工作的重大机遇,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加强制度集成创新,破除制约民族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形成更加开放、更有活力的发展局面。

  会议指出,海南要着力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上下功夫,做强做优少数民族特色产业,推进海南热带雨林与黎族传统聚落申报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工作;促进民族地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补齐教育、医疗、就业、社保、养老等民生领域短板,着力提升民族地区民生水平。全省统战系统和各民族地区要建立健全与海南自贸港相适应的民族工作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积极探索促进民族地区发展的财政、金融、产业等优惠政策,撬动社会力量参与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大力扶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