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二手房转移登记实现"一窗联办" 线上操作指南→
2022年04月19日 18:25 来源:海口市政务管理局

  近日,海口市二手房转移登记“一窗联办”全业务办理系统上线,可支撑土地性质变更、水电气及有线电视过户、路名及门楼牌号变更、产权人姓名身份证变更等8个部门10项业务的“一次申请,同步办结”,不再限制交易对象、交易种类、土地性质、房屋用途、交易双方关系、贷款方式、转让份额等各种交易条件,线上线下即可办。其中,出让地项下的买卖、赠与、夫妻过户、离婚析产、作价出资、公司分立合并、国有企业改革资产划转等高频交易类型实现了“在线申报、在线缴费、在线缴税、证照免费寄递、全流程不见面”。

  市民企业通过线上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须知如下:

  1、只能受让方(买方)账号登录办理。

  2、办理买卖、赠予、司法拍卖等转移登记情形,需先行在微信公众号“海口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办理房源核验码。

  3、个人通过买卖、非亲属赠予、司法拍卖等情形受让住宅或产权式酒店(非海南户籍),受让方需先行在微信公众号“海口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办理购房资格码。

  4、享受税务减免所需材料请致电0898-68570843咨询。

  5、如需办理水电气及有线电视过户,需要提供相应的户号,并提前结清相关费用。燃气过户需要提供燃气计量表读数照片。

  ✦遇到这些情况怎么办?

  如遇到线上办理不懂操作或者出让方不在海口无法线下窗口办理的情况,受让方可前往海口市政务服务大厅“未办成事协调服务窗口”咨询预约,帮办人员可提供线上办理指导服务。

  附图:线上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详细操作指引见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