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连续两年止步首轮
2022年04月22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 没有再现“2016年奇迹”,有的只是重蹈2021年覆辙——中国台球领军人物丁俊晖在连续两年的世锦赛正赛上遭遇一轮游。

  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正赛于北京时间21日在英国谢菲尔德结束第五日的较量,备受关注的斯诺克名将丁俊晖在4名参赛的中国选手中最后一个亮相,他在首轮的对手是位居世界排名第五的“90后”威尔逊。

  尽管双方目前世界排名相差悬殊,今年来徘徊在30名左右的丁俊晖不得不先加入资格赛的厮杀;尽管在双方的前7次交锋中,丁俊晖曾遭遇五连败,但因在2016年世锦赛上,同样是从资格赛起步的丁俊晖,一路披荆斩棘杀入决赛,最终获得亚军,因此,外界仍然寄望此番同样是从资格赛杀出重围的丁俊晖能再现“2016年奇迹”。

  这场首轮赛事中的焦点之战于北京时间20日晚打响,丁俊晖以大比分3:0取得梦幻开局,尽管随后优势不断缩小,但至第一阶段赛结束时,仍以5:4领先。

  第二阶段赛事于北京时间21日凌晨开始,丁俊晖分别以6:5和7:6两度领先,此时的赛况仍在“2016年奇迹”的轨迹之中。但在双方战至8:8平后,丁俊晖再次出现常被诟病的“心理素质问题”,急躁之下连续两局出现致命失误,最终以8:10葬送好局,连续两年止步首轮,无缘16强。

  此番再次亮相克鲁斯堡剧院,是丁俊晖连续第16次跻身世锦赛正赛。在前15次大赛中,丁俊晖均冲冠未果。事实上,从在2014年跃居世界排名第一后,时年27岁的丁俊晖距离大满贯就只差一个世锦赛冠军。

  遗憾的是,近6年来,丁俊晖与世锦赛冠军的距离渐行渐远。2016年丁俊晖获得亚军,创造了其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2017年和2018年分别止步4强和8强。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止步第二轮(16强),去年和今年更是遭遇一轮游。

  结束了又一次事与愿违的世锦赛之旅,丁俊晖也深感遗憾。赛后他说:“我不会忘记这场失利,我有很多机会赢,但却没能抓住。”丁俊晖表示,现在他有更多的时间回到自己的生活,他会多花时间陪伴自己的妻子和孩子。

  至此,出战本次世锦赛正赛的4名中国选手全部结束首轮比赛,以种子选手身份直通正赛的赵心童、颜丙涛均成功晋级,从资格赛突围的丁俊晖和吕昊天遗憾出局。

  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正赛将于北京时间22日结束首轮赛事的较量,目前已经产生全部16强中的14强,除了两位世锦赛冠军霍金斯和墨菲爆冷出局外,12位种子选手顺利晋级。另两名种子选手特鲁姆普和布雷切尔,将与两位来自资格赛的挑战者争夺最后两个16强席位。(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