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梦桃被浪漫求婚 这些体坛神仙眷侣你知道吗?
2022年04月22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徐梦桃社交媒体截图。
徐梦桃社交媒体截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邢蕊)21日凌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徐梦桃和男友王心迪同时在社交媒体晒照。王心迪甜蜜地写道:“桃墩墩,可以嫁给我吗?”徐梦桃则回应:“必须的!”

  二人晒出的照片中,王心迪单膝下跪,手拿钻戒向徐梦桃求婚。周围铺满鲜花,空气中飘着彩色的气泡,看起来十分唯美浪漫。

  这对情侣在冬奥会结束后对外公布了恋情。在大家的祝福之下,他们二人也即将步入婚姻的殿堂。

  除了徐梦桃和王心迪,体育圈的神仙眷侣比比皆是。他们不仅是卿卿我我的恋人,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之间的爱情故事,除了花前月下的美好,还有一路不离不弃的坚守和感动。

资料图:2010年2月15日,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自由滑比赛,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圆梦折桂。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作为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的旗帜组合,申雪/赵宏博不仅是万里选一的冬奥冠军,也是众人羡慕的恩爱夫妻。

  从1992年在冰上结缘,到2007年赵宏博浪漫地单膝跪地向申雪求婚,两人之间携手一路走来的爱情终于瓜熟蒂落。当年的花滑世锦赛之后,申雪赵宏博选择暂时离开赛场,但是二人的心底一直埋藏着奥运会的冠军梦想。

  于是2010年的情人节、也是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的比赛日,我们再次看到了冰面上翩翩起舞的申雪和赵宏博,在阿尔比诺尼G小调《柔板》的音乐中,他们演绎了自己的爱情故事,也成功将中国历史上首枚双人滑的冬奥金牌收入囊中。

  这枚金牌是对他们一路走来,经历磨难和挫折最好的奖励。完成梦想后的申雪和赵宏博,虽然离开赛场,但二人一直都为中国冰雪事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今年的北京冬奥会,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和中国花滑协会主席申雪,见证了隋文静和韩聪的登顶。从温哥华到北京,这对冰上眷侣的爱情故事未完待续。

资料图:2021年7月24日,东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举行,中国选手庞伟获得铜牌。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还记得去年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中的一对冠军夫妻在不同的“赛场”为国家带来荣耀。射击赛场上,已经是奥运会四朝元老的庞伟再次在男子十米气手枪项目上斩获了铜牌。看台上,他的妻子同时也是射击教练的杜丽也见证了丈夫的胜利。

  早在2004年,杜丽在雅典为中国代表团射落该届赛事的首金,大家就为其送上了“美女枪手”的美誉。之后的北京奥运会,杜丽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上再次斩获冠军。

  那一年,22岁的庞伟同样站在了奥运赛场上,在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荣膺冠军。2008年的最后一天,杜丽与庞伟的恋情正式公开,近一年之后,二人在保定举行婚礼,成为众人眼中的金童玉女。

  为了支持丈夫的训练,杜丽率先离开赛场,一心照顾着家庭。范戴克曾说:“爱情不是索取,而是给予。”也许,夫妻之间最好的爱,也莫过于此:彼此扶持,互相成全。

资料图:里约奥运,秦凯向何姿求婚。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成王败寇的赛场,不仅是荣誉的角斗场,也见证着运动员们浪漫的爱情故事。里约奥运会女子跳水3米板的比赛现场,跳水名将秦凯为他长达6年的爱情长跑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那一天,施廷懋和何姿为中国跳水队包揽了金银牌。颁奖典礼上,以两人心爱的跳水池为背景,同为中国跳水队的秦凯走近何姿,在全世界的注视下,拿出戒指单膝跪地求婚。

  四年前的伦敦,秦凯在男子3米跳板决赛中遗憾摘银,何姿上前抱住了痛哭的秦凯,4年后,秦凯用自己的方式为女友送上了惊喜。

  “在伦敦,一个女孩给了我一个拥抱,那个拥抱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在里约,走出这一步的人是我,我愿意用一生去照顾你,我愿意当着全世界说我爱你。”2017年的婚礼上,秦凯动情地对何姿说道。

  褪去奥运冠军的光环,秦凯和何姿变成了一对热爱生活的小夫妻。他们读书、拍照、旅行、陪伴孩子成长……在奔赴幸福的道路上,携手共赴未来。

资料图:姚明叶莉参加活动。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提起篮球界的模范夫妻,姚明和叶莉绝对榜上有名。结婚至今,姚明的身份不断发生着转变,从球员到球队老板,再到中国篮协的主席,一路走来,叶莉一直默默陪伴左右。

  然而,在球场上得意的姚明,感情生活一开始,却不是那么一帆风顺。1996年,不满17岁的姚明对上海女篮队员叶莉一见钟情,此后便展开了猛烈攻势。

  一次训练中,叶莉的膝盖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姚明关心她的伤势,特意向领导申请送她去美国治疗康复。在美期间,姚明的关心和照顾让叶莉渐渐有了好感。雅典奥运会的闭幕式上,叶莉挽着姚明亮相,两人恋情正式公布,三年后,姚明和叶莉结束七年的恋爱长跑,牵手走进了婚姻殿堂。

  成家后,叶莉渐渐淡出了公众视野,但日常的生活中,姚明也会时不时给妻子制造惊喜。对篮球的热爱,和对彼此的欣赏,二人走到了一起。幸福,也在他们平淡的日子里盛开如兰。

  或许是有着相似的经历,运动员之间的爱情更加弥足珍贵,也更能打动人心。有人说爱情是同甘共苦,也有人说爱情是相濡以沫。在这些体坛伉俪的故事中,我们也看到了烟火气中那一抹别样的幸福。(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