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首批展品完成通关
2022年04月26日 11:2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26日电 网络新媒体美国侨报网、泰国《星暹日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首批展品完成通关

  中新社海口4月13日电 (陈锦盛 陈奕晨)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海口海关13日称,首批暂时进境展品当日在海口美兰机场口岸完成通关。

  该批货物共68件、700.2千克,货值90728美元,包括饮料、香化品等商品,来自泰国、越南、日本、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主要用于现场展览。

  “得益于海关的便利通关措施,首批展品通关工作仅在几分钟内就完成了。”办理报关手续的物流服务商海程邦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关务经理张孟宽说,展品将暂存仓库,待展会开幕前再统一进馆。

  海关介绍,为保障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顺利举办,海口海关开设物资“专用窗口”“专用通道”,对申报货物实施快验快放,对系统未布控货物实行“秒放行”,实现零等待、零延时、零滞留。在做好服务的同时,严格按照要求开展运输工具、货物卫生检疫工作。

  与首届展会相比,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展出时间更长,展览面积由8万平方米扩至10万平方米,国际展区从6万平方米扩至8万平方米,境外品牌参展面积占比由75%增至80%,国内展区增设国货精品馆。届时,国内外知名品牌将发布全球最新产品和最新款式,更多国内消费精品获得展示交易平台与机遇。

  海口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消博会作为中国唯一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际级展会,有效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消费升级和消费回流。海关将多措并举支持相关展品快速通关,助力展会圆满举办。(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