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斯诺克世锦赛:“75三杰”会师八强 颜丙涛期待再创历史
2022年04月26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结束第二轮较量,8强名单于北京时间26日全部产生。老当益壮的“75三杰”悉数入围,中国“独苗”颜丙涛成为8强中唯一一位“00后”选手,也是唯一一个非本土球员。

  最大夺冠热门、本赛季已4冠加冕的“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止步16强,成为本次世锦赛迄今的最大冷门。

  罗伯逊与“90后”利索夫斯基的第三阶段较量于北京时间26日凌晨进行。在前两个阶段以7:9落后的罗伯逊,再输一局后突然爆发,以11:10反超比分,并在第19局打出满分147分。但在以12:11进入赛点后,“墨尔本机器”再次失灵,“小司机”连赢2局,以13:12绝杀对手,挺进世锦赛8强。

  本次世锦赛1/4决赛对阵随之出炉。均已47岁的“75三杰”——“火箭”奥沙利文、“金左手”威廉姆斯和“巫师”希金斯将分别对阵马奎尔、颜丙涛和利索夫斯基,另一场较量将在宾汉姆与特鲁姆普之间进行。

  作为首个获得排名赛冠军的“00后”选手,颜丙涛在其职业生涯中首次杀入世锦赛8强,中国小将期待在与“金左手”威廉姆斯的对决中再次创造奇迹。

  这场1/4决赛中最大年龄差的较量,也是本轮赛事的焦点之一。在第二轮赛事中淘汰一号种子、卫冕冠军塞尔比,无疑给予了颜丙涛极大的信心与底气。但“一物降一物”,此前在与“马叔”的6次交锋中,颜丙涛2胜4负处于下风,其2胜还是缺少含金量的非常规赛制比赛。在本届世锦赛中,威廉姆斯更是状态爆棚,以10杆破百11杆50+成为前两轮进攻数据最出色的球员。

  但颜丙涛此番也并非没有胜机。在长局制的赛事中,体能对选手是一大考验,相对比自己年长一倍多的“金左手”,颜丙涛无疑具有绝对优势。而作为“磨控”打法的“继承者”之一,颜丙涛球风稳健、擅长防守,往往能在比赛中消磨对手耐心并使其出现失误。在第二轮赛事中,就连“磨王”本王塞尔比也未能幸免。“稳度”也将成为颜丙涛对阵“金左手”“准度”的杀手锏。

  对于在1/4决赛中再战此前从未在排名赛中胜过的威廉姆斯,颜丙涛也有足够的信心。他说:“威廉姆斯目前看起来非常强大且自信,但我也一样。我可以给他带来麻烦和压力。”

  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将于北京时间26日晚打响。本轮赛事依然采取25局13胜制,分3个阶段进行。(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