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释放消费潜力 海南省推出多项促消费举措
2022年04月30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4月30日电 (记者 王子谦)记者30日从海南省商务厅获悉,为释放社会消费潜力,该省近期推出“8·百·千·亿”多项促消费举措。

  “8”:4月29日海南省商务厅出台《海南省促进消费若干意见》,提出促进社会消费加快增长、拉动免税消费回稳提升、鼓励餐饮消费提档升级、增强汽车消费增长动力、鼓励绿色家电消费、培育壮大网络零售、引领时尚新品消费、办好促消费节庆活动共8条措施。

  “百”:近期海南在全省举办“我和春天的约‘惠’”、“惠聚椰城嗨购五一”等百场各类宣传促销活动。

  “千”:海南发动免税、餐饮、家电、汽车、百货商超等千家商户参与享受优惠券和让利促销。

  “亿”:海南省财政安排1亿元开展“助商惠民,乐享海南”消费券发放活动,通过配套资金及引导银行、商贸企业共同参与,在全省范围内发放免税、购物、餐饮、旅游消费券,参与发放各类消费券总额将超过2亿元。

  在免税购物优惠上,海南各大免税经营主体主动参与,除发放套券外,还将在近期活动中推出超过5000万元免税优惠。

  海南省要求各市县要结合本地实际推出促消费举措,同时要在活动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完)

原标题:释放消费潜力 海南省推出多项促消费举措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