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五一”假期海南景区恢复营业 各地推出文旅促销活动
2022年04月29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28日,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恢复营业,滨海风光迷人。 陈文武 摄

  中新网海口4月29日电(符宇群)随着本轮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海南旅游景区陆续恢复营业迎接“五一”假期。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28日介绍,目前全省82家A级景区中,除3家长期停业外,大部分疫情前停业的景区都争取在4月30号前开始营业,一系列文旅优惠活动也即将展开。

  据了解,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近日已印发《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从严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规范开展旅游景区疫情防控,确保民众度过一个欢乐、健康、安全的“五一”假期。

  《通知》要求,各地旅游景区按照不超过日最大承量75%的有序接待游客量,落实分时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错时错峰旅游;加强对旅游景区公共场所、设备设施、游览安全等重点区域或环节的体检式检查;实时动态监控重点区域人流量,加强对出入口、重要参观点、休息餐饮区、缆车上下站等区域的巡视值守;强化旅游景区和餐饮企业的饮水、食品和环境卫生,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恢复营业,游客进园区拍照游玩。 李虎虎供图

  在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五一”假期期间,海南省各地文旅部门、涉旅企业策划推出系列旅游文化体育活动,加快推进“五一”小长假旅游消费复苏。

  海南省旅行社、景区、酒店等涉旅企业推出医务工作者优惠活动,邀请医务工作者与家人开启环岛游;海口市举办“惠聚椰城•嗨购五一”促消费以及“我爱海口”五大旅游板块活动;三亚开展“五一”旅游产品促销,景区、酒店、免税品均打折迎客;文昌市举办椰子文化旅游节活动;儋州市举办“东坡文化研学之旅”五一优惠活动等。

  为加大宣传促销力度,海南省旅文厅4-6月期间举办2022年第二季海南健康游欢乐购——“我和海南的约‘惠’”联合推广活动,通过一系列旅游产品促销、专项营销、主题活动等,吸引省内外游客来琼旅游,拉动海南旅游消费。(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