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球员锦标赛首站:赵汝亮战胜梁时瑜夺冠
2022年05月02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赵汝亮与梁时瑜会师决赛。组委会供图
赵汝亮与梁时瑜会师决赛。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2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22乔氏杯中式台球大师赛(球员锦标赛·三亚奈斯站)5月1日迎来终极较量。“帝皇星”赵汝亮与梁时瑜会师决赛,最终赵汝亮以21:12战胜梁时瑜,捧起首站球员锦标赛冠军奖杯并赢得50万奖金。

  同为00后的赵汝亮和梁时瑜力克众豪强会师决赛,堪称中式台球的“一时瑜亮”,预示着年轻一代正在登上中式台球的核心舞台,也象征着这项运动的勃勃生机。当年杨帆、郑宇伯的经典对决还历历在目,如今他们的徒弟又在大师赛的舞台上争锋。球员师徒间的代际传承是中式台球职业化的生动体现,这两代名将对决也成为中式台球发展史上的佳话。

  “一时瑜亮”,指两个极富才华之人实力不相上下。到底是赵汝亮更胜一筹,还是梁时瑜改写传奇颠覆历史?比赛在悬念中拉开帷幕。首轮,赵汝亮1:0先拔头筹,随后连下两局以3:0领先。开局前期的连续失分,并未让梁时瑜灰心,很快在随后几局找准节奏,接连进攻得手将比分追至4:4。至首轮暂停,赵汝亮以5:4暂时领先。

  第10局,梁时瑜5:5扳平比分。第12局,梁时瑜不慎黑八摔袋,送赵汝亮1分。随后赵汝亮开球失机,梁时瑜取得接清,一来一往,双方在第14局战成7:7平。第16局,梁时瑜炸清,比分8:8再度战平。平分秋色的对局,这场“瑜亮之争”让球迷看得心潮澎湃。

  暂停过后,双方进入新一轮争夺。手感渐佳的赵汝亮连续得分,并在第19局取得炸清,比分11:8重回领先位置。第23、25局,赵汝亮接连炸清,15:10拉开分差。第27局,双方经过一番缠斗,赵汝亮抓住机会将比分改写为16:11。

  比赛接近尾声,双方的进攻节奏不约而同放缓。赵汝亮继续乘胜追击扩大比分,第29局,再次取得炸清,比分来到18:11。相比上半场,梁时瑜的反击收效甚微。巨大分差下,比赛已无悬念,最终赵汝亮以21:12结束比赛,夺得冠军。

  2022赛季,乔氏对赛事体系全面升级,赛季总奖金达2280万,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冠军奖金跃升至500万,超越斯诺克世锦赛成为全球冠军奖金最高的台球赛事。大师赛以更完善的赛事体系、更丰厚的奖金开启中式台球职业化元年。赛季启航,接下来的大师赛甲级赛、超级赛、球员锦标赛以及决金等赛事更加精彩无限。(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