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交警曝光9起“五一”假期醉驾案例
2022年05月04日 11:06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3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张海哲)为预防和减少涉酒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三亚交警坚守岗位,严查酒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日,三亚交警曝光9起“五一”假期醉驾案例。

  4月30日0时,三亚交警在三亚市迎宾路千古情路段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时,驾驶琼CD****6号小型汽车的卓某伟(男,32岁)呼气式检测酒精含量为83mg/100ml。经第三方酒精毒物检测机构抽血检验,卓某伟血液中酒精含量为82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在榆亚路琼菜王府路段,驾驶琼BL***1号小型汽车的李某(男,31岁)呼气式检测酒精含量为158mg/100ml。经第三方酒精毒物检测机构抽血检验,李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2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同一路段,驾驶粤VR***G(临时牌)号小型普通客车的张某涛(男,53岁)呼气式检测酒精含量为104mg/100ml。经第三方酒精毒物检测机构抽血检验,张某涛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卓某伟、李某、张某涛因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未随车携带驾驶证,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9、22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91、95条相关规定,三亚交警依法对其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并依法吊销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且5年内不得考取驾驶证。

  4月30日1时28分,三亚交警在荔枝沟路第五小学路段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时,驾驶琼BG***3号小型汽车的王某宾(男,40岁)呼气式检测酒精含量为167mg/100ml。经第三方酒精毒物检测机构抽血检验,王某宾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3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1时54分,在迎宾路千古情路段,驾驶琼AG***7号小型汽车的陈某川(男,36岁)呼气式检测酒精含量为133mg/100ml。经第三方酒精毒物检测机构抽血检验,陈某川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1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2时27分,在榆亚路琼菜王府路段,驾驶川S5***1号小型汽车的李某(女,28岁)呼气式检测酒精含量为158mg/100ml。经第三方酒精毒物检测机构抽血检验,李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4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王某宾、陈某川、李某因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相关规定,三亚交警依法对其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4月30日3时14分,在荔枝沟路第五小学路段,驾驶琼BD****8号小型汽车的邓某(男,24岁)呼气式检测酒精含量为93mg/100ml。经第三方酒精毒物检测机构抽血检验,邓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8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进一步核查中,交警发现邓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3时35分,驾驶琼BF***9号小型汽车的邓某云(男,25岁)呼气式检测酒精含量为102mg/100ml。经第三方酒精毒物检测机构抽血检验,邓某云血液中酒精含量9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进一步核查中,交警发现邓某云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

  邓某云、邓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9、22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99条相关规定,三亚交警依法对其处以1500元罚款的处罚,追究刑事责任,且5年内不得考取驾驶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4月30日21时18分,在三亚市崖州区南滨劝导站路段,驾驶琼AF***8号小型汽车的洪某贵(男,43岁)呼气式检测酒精含量为99mg/100ml。经第三方酒精毒物检测机构进抽血检验,洪某贵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洪某贵因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相关规定,三亚交警依法对其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三亚交警提醒,司机一杯酒,亲人两行泪。醉酒驾驶涉嫌犯罪,饮酒驾驶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酒驾醉驾。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