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咖啡企业首次引入创投资本 小洋侨获天使轮投资
2022年05月07日 15:0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7日电(曹元) 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7日介绍,由其担任独家投资顾问,海南本土咖啡企业海南小洋侨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小洋侨”)近日获得天使轮投资,这是海南咖啡企业首次引入创投资本。

  本轮融资由宝旭资本领投,职业投资人跟投参与。本轮资金将用于小洋侨门店拓展,团队建设及拓展户外便携咖啡业务。

  据企查查数据,自2019年以来咖啡行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三年内行业获融资近743.32亿元。但作为中国唯二的咖啡种植地,海南本土咖啡品牌长期未被市场资本关注。小洋侨此次融资成功,实现了海南咖啡业的突破。

  小洋侨创立于2019年11月,诞生于海南兴隆。作为传递者和文化融合者,小洋侨坚持对华侨建设兴隆农场的历史传承。

  小洋侨之所以会获得资本青睐,是因为其产品定位、运营方式打动了年轻人,也打动了创投机构。该团队将年轻人的视角和海南的特点带进咖啡产业。在品牌运营上,小洋侨完全摆脱了海南咖啡是旅游纪念品的标签。根据海南咖啡种植的特点,走精品罗布斯塔咖啡方向,以“侨文化” 为出发点,不断培育新产品、新业态,通过以咖啡产业为核心、全方位展示归侨生活。

  在产业链打造上,小洋侨还将咖啡农庄与研学和文创结合,位于小洋侨旅游度假区项目地的热带雨林里,开设了侨乡记忆馆、咖啡博物馆、热带动植物科普、研学课程,打造出“种植+电商+农庄+文化+旅游+加工”的全产业链模式,促进咖啡产业农文旅融合。擦亮海南咖啡品牌,增加附加值。

  目前,小洋侨已经在重庆、北京、张家口等地开设线下店,并在持续增加新的城市,线上店在天猫、小程序等平台销售。

  海南正在利用自贸港政策,大力发展咖啡贸易、咖啡衍生品等产业,计划打造成为中国国际咖啡贸易的主要通道。

  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表示,小洋侨撬动资本的力量,正重新塑造海南咖啡品牌,开创海南咖啡产业新的发展道路。(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