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旭重返纽约自由人 将在新赛季WNBA登场亮相
2022年05月08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7日电 近日,WNBA纽约自由人队官宣了新赛季球员名单,中国球员韩旭的名字赫然在列。据悉,韩旭于4月9日前往美国,11日-16日进行个人特训,17日开始参加WNBA纽约自由人队季前训练营,她也将会在五月初开始的新赛季WNBA联赛中登场亮相。

  韩旭早在2019年就被纽约自由人队选中,签下了一份3+1的新秀合同,经过2019-20赛季的历练,韩旭进步明显,在三年合同到期前,纽约自由人队便选择使用优先续约权,希望韩旭继续为球队效力,足以看出球队对韩旭的重视。这也表明在不久后的WNBA新赛季,我们也将再次看到中国球员的身影。

图片来源:韩旭微博。
图片来源:韩旭微博。

  WNBA纽约自由人队、NBA布鲁克林篮网队老板蔡崇信对韩旭重返球队表示欢迎。“我们很高兴韩旭在本赛季回归,通过在国内外的锻炼,韩旭进步飞速。自由人全队上下都对她的重新回归感到非常激动,期待着本赛季她的表现。”蔡崇信这样说道。

  作为中国女篮的主要队员,韩旭在近两年联赛和国家队的征战中都收获了丰富的比赛经验,在二月份举行的女篮世界杯预选赛中,韩旭帮助中国女篮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晋级女篮世界杯,她的个人表现也获得了极高的认可。在未来,中国女篮的重要目标是在巴黎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为了完成这个任务,需要球员去更高的平台历练。而韩旭本人此前也表达过希望能赴美学习的愿望,力争帮助中国女篮重回巅峰。

  因此,自中国女篮从塞尔维亚回国解除隔离后,韩旭便马不停蹄地前往美国,跟随球队进行系统训练。据悉,纽约自由人队的训练强度很大,每天上午10点-11点,队员分成两组,进行力量训练和个人技术训练;11点-12点半,进行全队战术演练,学习攻防两端细节及配合;12点半-1点,和男子陪练运动员进行全场五打五教学比赛。

  此外,韩旭会每天在球队开始训练之前,在助理教练带领下进行一小时的投篮训练和基本技术训练。从季前训练营的表现来看,韩旭很好地融入了球队。

  阔别WNBA两年之久,韩旭对于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格外珍惜。“感谢中国篮协的支持,给了我为国征战的机会,也帮助我实现征战WNBA的愿望。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在这里继续学习先进的理念与技术,不断提升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未来全力为中国女篮冲击更好的成绩。只要国家需要,我肯定全力以赴”。

 图片来源:韩旭微博。
图片来源:韩旭微博。

  而韩旭的母队,四川远达美乐女篮也发文盛赞韩旭在上赛季帮助球队拿到WCBA联赛亚军的优异表现,同时也对韩旭此次赴美进行了大力支持。“上赛季四川远达美乐女篮创造了历史,而我个人也收获了‘常规赛MVP’,是教练团队细致的叮嘱、队友无私的配合,帮助我在联赛中更好的成长,期待下赛季我们取得好成绩。”韩旭说道。

  时隔两年多,韩旭终于再度站在WNBA的舞台上。出国历练,为国争光,希望年轻的韩旭在异国他乡的赛场展现风采,不断成长。(完)

原标题:韩旭重返纽约自由人 将在新赛季WNBA登场亮相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