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速度组选拔赛在白沙开赛
2022年05月08日 15:5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8日电(李艺娜) 2022杭州亚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速度组选拔赛5月8日在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海南白沙·综合)开赛。

  在此次选拔赛中,共有包括海南在内的重庆、贵州、湖南等14个地区的代表队和个人参赛,参赛运动员均为我国速度攀岩运动的佼佼者,分别来自备战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第二期训练营在营运动员和2021年来在全国比赛速度单项中取得前八名的男、女子运动员。海南省运动员羊学伴也将在此次赛事中争夺入选名额,在去年举办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羊学伴获得攀岩成年组-男子速度银牌的好成绩。

  被誉为“岩壁芭蕾”的攀岩运动是从登山运动中派生出来的项目。继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后,再次被列入杭州亚运会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比赛项目。攀岩比赛项目包括速度赛、攀石赛、难度赛和全能赛,杭州亚运会攀岩项目的竞赛预计将产生6枚金牌。

  据悉,作为海南九个南方体育训练基地之一的白沙训练基地, 2019年就与中国登山协会达成协议,“中国登山协会白沙训练基地”就落户于此。今年2月初,国家攀岩队入驻白沙基地集训。当地气温适宜、负氧离子浓郁、场馆器械齐备、后勤保障充分,为国家攀岩队的成绩提升提供了助力,攀岩队员在训练期间先后两次打破速度攀岩的当前世界记录。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和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完)

原标题:杭州亚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速度组选拔赛在白沙开赛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