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12日 06:37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记者邓海宁 通讯员林馨 特约记者陈世清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根据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日前,海口交警走进海南省旅游学校开展主题为“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教导学生远离交通事故,增强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5月10日下午,活动在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的播放中展开,民警结合宣传片的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分析发生事故的原因和紧急避险的方法,讲解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案例,详细介绍了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现场还设计了互动问答和活动环节,同学们十分积极踊跃,现场宣传氛围浓厚。

  活动最后,宣传民警还邀请学生上台,手把手教导学生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并强调头盔不是出行的累赘,而是守护安全的“平安盔”。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可以大大减轻事故对驾乘人员的伤害,有效降低事故的死亡率。在驾乘电动自行车出行时,必须要按照规定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切记要扣紧安全卡扣,才能真正发挥安全头盔的作用。

  据统计,当天共有200多名学生接受教育,交警发放宣传单230余份,赠送安全头盔10个。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认识到骑乘电动自行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促使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平安文明出行。

原标题:海口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校园宣传活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