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邮政助力新鲜荔枝“极速”送达全国(图)
2022年05月12日 08:5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1日电(黄文燕)据海南邮政11日消息,“五一”过后,海南荔枝逐渐进入上市高峰期,为了保证荔枝从枝头采摘后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全国各地,让消费者品尝到新鲜甜美的海南荔枝,中国邮政通过加密“海口-南京”邮航正班航线,运输“极速鲜荔枝”。5月10日至6月10日,“海口-南京”邮航正班航线在每周周一至五运行5班的基础上加开周末2班,实现每天通航,为海南荔枝“极速”送达全国保驾护航。

邮政工作人员帮助打包荔枝。黄文燕摄

  近日,在海口三门坡荔枝打包处理场,海口青农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时京指挥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将今天一早采摘下来的荔枝进行打包封装。“我们和邮政的合作从2018年开始到现在,一直都很满意邮政的服务。邮政有着庞大的物流配送系统,网点覆盖面最广,能派送到‘最后一公里’。”

  在各荔枝主产区,海南邮政投入冷链物流车,当天采摘的荔枝完成打包收寄后进入全程冷藏运输环节,通过专门的网运组织模式,确保当日收寄的邮件次日早上前全部通过邮航发运极速鲜邮件,寄达全国24个省份,55个城市可实现次日投递,203个城市可实现隔日投递。同时,海南邮政为极速鲜荔枝寄递项目提供主动客服,对荔枝邮件进行全程管控,根据异常情况及时采取应对预案,确保荔枝运输一路顺畅。此外,建立了快速理赔机制,推出1元保300元的新保价服务。

首批落地配荔枝订单已发往江苏常州。黄雯莉摄

  海南邮政还为荔枝种植户提供“一揽子”服务。将海口三门坡荔枝基地打造为2022年全国邮政农产品基地,发挥邮政企业直达源头的优势,服务农村新型经营主体,深度嵌入农业生产产前、产中、产后三个环节,为农民解决“资金难、物流难、销售难”问题。(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