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数字文化产业研讨会在复兴城举行
2022年05月13日 06:37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游戏产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海口复兴城供图
“海南游戏产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海口复兴城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2日电(记者 黄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数字文化产业研讨会12日在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举行。热脉、Roblox、游戏茶馆、太合音乐、铃空游戏、Microids、Azur Games等50多家数字文化领域企业参加。

  活动旨在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出口贸易的行业交流和经验分享,吸引优质的数字文化企业落地海南。

  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相关企业锚定长期,在发展数字贸易和文化贸易的时候,要将掌握规则和标准当做重中之重的任务,把安全提到应有的高度,和海南自贸港共同成长。

  据了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于2021年8月被商务部、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共同认定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是海南省唯一通过认定的园区。目前园区已集聚了阿里文娱、爱奇艺、芒果TV、中文在线、PICO等200多家数字文化企业,致力于打造以数字文化出口和游戏出海为导向、具有较强辐射力的国家文化出口基地。

  现场还举行了“海南游戏产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该中心设在复兴城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将提供游戏产业服务、网络服务、金融服务及人力服务。其中,游戏产业服务有游戏合规性审读、游戏立项建议、游戏投资、游戏出海产业服务咨询、游戏美术外包外派、游戏知识产权侵权检测及维权、游戏翻译本地化等;网络服务包含ICP、自贸港数据专用通道-CN2国际网络等。

  活动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分别对海南自贸港政策、海南游戏产业政策、自贸港外汇政策及银行跨境贸易结算便利化试点案例进行阐释和解读。

  活动由海南省商务厅指导,海南出版社有限公司、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主办,复兴城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海南省电子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海南超诺星科技有限公司及Microids China联合承办。(完)

原标题: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数字文化产业研讨会在复兴城举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