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体验残障者困难 三亚吉阳区举办助残日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14日 08:0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3日电(张子滢) 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5月13日下午,吉阳区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联合吉阳区榆亚大社区精神健康社会工作服务站在大东海广场开展“扶残助残,有你有我”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共吸引二百余人参与。

活动现场 张子滢供图

  榆亚大社区精神健康社会工作服务站的社工在现场通过海报讲解、宣传折页及知识手册的发放向社会大众宣传残疾相关知识,促进社会大众加深认识,进而减少对残疾人的误解以及去“标签化”。

  吉阳区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康复治疗师以六类残疾人为背景设计丰富的游戏体验,让活动参与者体验肢体、视力、听力、言语、智力、精神等残疾人生活的困难之处,感受残疾人朋友心中不一样世界。一名参与者在进行视力障碍体验游戏后表示,当蒙上眼睛的那一刻,眼里的世界一片漆黑,能想象到视力残疾人在生活中很不便,他们很不容易,我很佩服。还有的参与者表示,体验肢体障碍游戏时,双脚无法行动,真的很不便,以前没有认识到残疾人朋友的不易,这个体验很有意义。

活动现场 张子滢供图

  社工还请来康复成果突出的精神康复者及家属作为“讲解者”,向社会大众讲解他们做出的精美手工作品、摄影作品以及日常参与服务的积极风采,并勇于分享自身康复故事与心声,拉近康复者家庭与社会之间的距离。(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