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298宗病例 餐厅等出现群组感染
2022年05月14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298宗病例 餐厅等出现群组感染

  中新社香港5月13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3日召开疫情简报会公布,截至13日零时,香港新增298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多个处所出现群组感染,包括红磡的一间桌球室、上环的一间餐厅、中西区西环邨等均出现多宗病例。

  新增的298宗病例中,126宗为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72宗为快速测试阳性病例。新增病例中,21宗为输入病例,其余均为本地病例。香港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计录得超过119.53万宗病例,死亡病例增至9146宗。

  日前,曾有2宗输入病例到访的红磡“新旺会”桌球室怀疑出现本地传播,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该群组再多2人确诊,迄今共录得6宗病例,感染病人分别在3张英式及美式球桌打球,中心发现球桌等环境样本找到阳性样本,已呼吁有关处所停业及消毒。

  同时,位于上环的餐厅星月楼亦暴发疫情,张竹君表示,有30名食客及职员感染,超过250人要接受强制检测。

  特区政府针对中西区西环邨的围封强检行动已完成,超过1600人接受检测,共发现22宗阳性病例。张竹君表示,这些病例分布在3个不同大厦,也涉及不同的单位、楼层和方向。

  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公布,现时有799名确诊病人留医,过去一日无新增病人情况危殆或严重。过去24小时,医管局有2名检测呈阳性的病人离世,1男1女,年龄为84岁及86岁,当中1人没有接种新冠疫苗。另外由于数据统计滞后,早前还有一名80岁男病人离世未公布。(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