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变异株对老年人危害是否很大?专家回应
2022年05月13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在会上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株在老年人,尤其是高龄人群感染之后,如果未接种疫苗,带来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

  会上有记者提问:奥密克戎变异株对老年人的危害是否依然很大?

  对此,王华庆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流行两年多来,病毒一直在发生变异,导致重症、死亡的风险也很大。尤其对老年人来说,除了病毒的因素外,还跟疫苗接种状况、是否高龄、是否有基础性疾病有很大关系。在疫情广泛流行地区,没有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发生重症和死亡的比例还是比较高的。另外,奥密克戎变异株对于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来说,依然是一个危险的病毒。香港卫生署公布信息显示,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期间,8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老人病死率达到了16.5%。这个病死率单从数据上看,和武汉早期报道出来的80岁以上老人的病死率14.8%是非常相近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在老年人,尤其是高龄人群感染之后,如果未接种疫苗,带来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

原标题:奥密克戎变异株对老年人危害是否依然很大?中疾控专家回应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