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网信系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保险诈骗专项行动
2022年05月14日 12:4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4日电(记者张茜翼)记者从海南省网信办获悉,海南网信系统自5月13日起开展为期5个月的打击整治养老保险诈骗专项行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养老产业健康发展。

  5月13日,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应急监管处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宣传引导,结合公开宣判的典型案例加强法治宣传,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引导养老诈骗受害群体树立合理预期。二是做好清理整治,排查出一批涉养老诈骗的App、网站平台及账号,依法进行打击查处。三是落实举报线索,通过各举报平台收集举报线索,及时分流转交相关单位查办,并做好跟踪督办工作。

  海南省网信办副主任王英诚表示,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鼓励广大网民共同参与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问题,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

  中央政法委12337举报平台:yjfk.12337.gov.cn

  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www.12377.cn

  省委网信办网管处电话:65379052。(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