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一中心两馆”新馆服务群众超百万人次
2022年05月14日 09:25 来源:海口日报

日前,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的全民阅读活动吸引许多孩子前来参加。 本报记者 陈长宇 摄

  每天一大早,陆续就有市民走进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而到了周末,这里更是人气十足:阅览室内人们静静阅读,舞蹈排演厅内大家翩翩起舞,海南椰雕展厅引来许多艺术爱好者……自2020年建成开放以来,龙华区“一中心两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区文化馆、区图书馆)新馆常态化提供各类主题惠民服务活动及场地设备,为市民群众打造了一个享受文明创建成果的“幸福港湾”。

  走进龙华区“一中心两馆”,清新文艺的气息扑面而来。这里设有24小时智慧书屋、少儿童话书堡、图书阅览区、健身房、非遗展厅等功能厅室,还开设了健身操、围棋、琼剧等公益文化惠民培训班,许多市民在这里阅读、锻炼、学习。

  “我经常过来自习,这里舒适、安静,藏书丰富,氛围也好。我还报名参加了公益培训班学跳民族舞,老师教得很好。”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

  “我们还打造了‘文艺轻骑兵’宣讲团孵化基地,组织创编主旋律作品,并将来自全国的精品演出送到百姓身边。”龙华区文化馆馆长樊萍介绍,自开馆以来,龙华区“一中心两馆”新馆已举办700余场次活动、5000余课次培训,接待入馆群众超100万人次。目前龙华区“一中心两馆”常态化开展40个免费开放服务项目,滚动开设70余个公益文化惠民培训班,实时在培学员3000余名。

  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龙华区“一中心两馆”将围绕百姓精神文化需求,继续提供高质量的文化惠民服务,用心打造细节,用情做好服务,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作者:陈歆卓

原标题:龙华区“一中心两馆”新馆服务群众超百万人次 置身“幸福港湾”共享文明成果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