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韩媒:韩国将制定对策应对印度小麦出口禁令
2022年05月16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年4月28日,一名印度妇女正在收割小麦。2022年,印度异常的高温降低了小麦产量。
2022年4月28日,一名印度妇女正在收割小麦。2022年,印度异常的高温降低了小麦产量。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当地时间15日,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表示,将积极制定中长期对策,以应对印度小麦出口禁令。

  该部门表示,印度小麦出口禁令短期内对韩国的影响有限,但一旦长期化,将影响国际小麦价格,因此有必要保持关注。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将积极制定措施,提高国内自给率、确保稳定的海外供应链。

  据此前报道,印度政府13日签发命令,因国际小麦价格上涨等粮食安全方面的问题,宣布禁止小麦出口。

  分析认为,由于印度政府此前持续推动扩大出口的政策,出口禁令将进一步推高国际小麦价格。

  为应对国际粮食市场的不稳定,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3月将饲料和食品企业的原材料购买资金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4月又扩大了饲料粮食的替代性原材料配额。

  除此之外,韩国政府的补充预算案中也包含了稳定面粉价格的工作预算,扩大了对食品和餐饮企业的融资援助规模。

原标题:韩媒:韩国将制定对策应对印度小麦出口禁令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