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朔尔茨回应被乌大使称“被冒犯的肝香肠”:没必要反应过度
2022年05月16日 16:0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今日俄罗斯”(RT)15日消息,德国总理朔尔茨当天表示,没有必要对乌克兰驻德国大使的侮辱性言论“反应过度”,并表示仍无访问基辅计划。这位大使此前称朔尔茨是“被冒犯的肝香肠”。

  据报道,朔尔茨15日告诉“t-online”新闻网站,没有必要对乌克兰官员所说的每一个字都过分“敏感”,但确认他仍然没有访问基辅的计划。朔尔茨补充说,“关注根本性议题”更为重要,并解释说柏林仍在寻求帮助基辅“自卫”,并让俄罗斯“从乌克兰撤军”。

  RT称,朔尔茨是在莫斯科正对乌克兰展开军事行动之际发表了上述讲话。包括德国在内的西方国家正在向基辅提供军事和财政援助,并对俄罗斯实施多轮前所未有的制裁。

  梅尔尼克此前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表达了对德国在俄乌冲突中对乌克兰“缺乏支持”的失望。作为对德国总理朔尔茨拒绝访问乌克兰的回应,梅尔尼克称其为“被冒犯的肝香肠”,没有“政治家风范”。他还批评德国未能兑现向乌克兰提供“猎豹”自行高射炮弹药的承诺。(作者:丁洁芸)

原标题:朔尔茨回应被乌大使称“被冒犯的肝香肠”:没必要反应过度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