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炼化公司完成第四周期大修改造转入开工状态
2022年05月17日 08:0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6日电(刘海龙) “K201电压、电流、振动等各项参数符合要求,运行正常,汇报完毕。”5月15日,在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南炼化的“龙头”常减压装置现场,班长孙维成正在向中控报告现场风机运行情况。“收到,中控各项温度参数正常。”中控当班主操李贤源回复。

  海南炼化16日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完成第四周期大修改造,近日转入开工状态。

  在热火朝天的检修现场,工人挥汗如雨,大型吊装设备开始陆续退场,装置里的大型设备也开始忙碌地运行,开工步骤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此番景象随处可见。5月8日,海南炼化公共工程物料已全部合格,开始向其他装置供应开工所需物料。截至15日,公用工程部装置全部开工,为各主装置提供开工物料。

  海南炼化第四周期装置大检修于2022年3月15日开始停工检修,停工检修项目包括常规检修项目5172项、技术改造项目80项,预计总投资15.3亿元,参加检修承包商人员预计达七千余人,是海南炼化自2006年投产以来检修项目最多、范围最广、深度最大、任务最重的一次检修。

  为了确保检修改造顺利进行,检修进度不受影响。面对当前国内疫情多点爆发的背景下,海南炼化全过程监控进入装置现场的7000余施工人员,在公司内设立临时核酸检测点,发现信息异常第一时间组织检测等隔离措施,持续保持“零感染”记录。

  出应对疫情外,海南炼化还克服检修项目多、任务重,现场作业安全风险大,采购设备交付等难题,为按期完成检修创造条件。

  当前,海南炼化落实各项开工准备工作。5月4日,海南炼化检修后的第一船外籍原油顺利接卸,为装置开工做好了原料保障。(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