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日媒:东电推进核污水排放口海底挖掘准备工程
2022年05月17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资料图: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6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正在推进福岛核污水排放口的挖掘准备工程。

  据报道,东电在核污水将排放入海的近海1公里处启动了海底挖掘作业。此外,在陆地一侧的竖井位置,东电已完成连接海底隧道的下游一侧的挖掘工作。

  报道称,挖掘工程原定4月下旬启动,但因海浪较高等原因而推迟至5月上旬,并计划于7月上旬完成。

  按计划,东电将在挖掘的地点放置混凝土结构的“沉箱”,然后与海底隧道连接起来,并从沉箱排放核污水。

  报道还称,,东电计划在2023年春季正式开始排放核污水。

  2011年3月11日,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特大地震。受此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3号机组堆芯熔毁,东电持续向1至3号机组安全壳内注水以冷却堆芯并回收污水。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福岛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放入海,排放时间预计将持续20年至30年。

原标题:日媒:东电推进核污水排放口海底挖掘准备工程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