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首家少年军校在临高揭牌
2022年05月18日 09:5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7日电(王凯) 5月17日,临高县“少年军校”揭牌仪式举行,各中小学校长、各镇团委书记、学校团组织负责人、少先队辅导员及少先队员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海南首家少年军校在临高揭牌。王凯供图

  临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曹磊表示,各单位要在工作中发挥阵地优势,搭建实践载体,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将临高的“少年军校”打造出临高县的特色。要强化党建带团建、队建,推进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在政策支持、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营造少先队健康成长成才的良好舆论环境。

  团海南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许昌斌表示,希望临高县依托“少年军校”这个平台,通过军事训练、军营体验、革命传统教育、英雄模范教育等实践教育课程,结合少先队国防教育辅导员工作室、筑梦大道小记者站等实践阵地建设,不断完善“少年军校”实践教育体系,不断增强和发挥“少年军校”职能,努力将“少年军校”打造成为全国性实践教育品牌。

海南首家少年军校在临高揭牌。王凯供图

  据悉,临高县“少年军校”是海南省首家“少年军校”。“少年军校”成立后,将利用周末、寒暑假开展“7+N”特色活动,如开设“阳光100”公益课堂、设立“少年梦之旅”训练营、打造“我是一个兵”示范班、开发“成长在军营”体验课、成立少先队国防教育辅导员工作室、开设军营小记者站、开展“英雄与少年”专题活动,将“少年军校”国防教育活动开展常态化、精准化、具体化,从小培育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爱军之情。(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