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萌娃变身“小牙医” 保护牙齿从小抓
2022年05月19日 11:58 来源:海口日报

活动中,小朋友变身“小牙医”,通过手工贴画学习口腔构造知识。 海口日报记者 周慧 摄

  近日,由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小小牙医健康护牙”主题活动在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来自我市近50组亲子家庭参与到活动中,小朋友们化身“小牙医”,在实践中学习牙科知识。

  活动通过知识问答、角色体验、模型体验等方式学习口腔健康的重要性,科普日常护牙知识,创造机会让青少年儿童去亲身体验、感受,自主探求口腔知识,了解牙医职业和诊疗过程,并通过简易的趣味手作贴画,消除孩子们对牙科的恐惧,树立正确的口腔健康观念,引导青少年从小重视口腔健康。

  “蛀牙也叫龋齿,会给我们口腔带来什么危害呢?”活动中,医生为小朋友们讲解了龋齿的形成原因、病症表现、预防措施,以及损害牙齿健康的不良习惯。积极引导小朋友们在生活中应当养成良好的清洁习惯,并深刻认识到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在手工环节,小朋友们一起制作“口腔构造”黏土手工,切身体会到作为“牙医”的使命感。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生活,还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体验平台,让孩子们真切地认识到口腔的构造,了解牙齿健康的重要性,引导青少年儿童正确护牙,树立正确口腔健康理念。

  作者:周慧

原标题:萌娃变身“小牙医”保护牙齿从小抓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