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早期革命史图片展巡展走进校园
2022年05月19日 12:07 来源:中新网海南
“琼崖晨曦——海南早期革命史图片展”巡展活动首展在海口第十中学举行。张茜翼 摄
“琼崖晨曦——海南早期革命史图片展”巡展活动首展在海口第十中学举行。张茜翼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8日电(记者 张茜翼)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为让广大青少年了解琼崖革命早期的历史,由中共琼崖一大旧址管理处策划的“琼崖晨曦——海南早期革命史图片展”巡展活动首展18日在海口第十中学举行。

  据介绍,该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展板形式,分为3大部分讲述了革命先烈在琼崖革命中展现的坚定信念,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创造“孤岛奋战,艰苦卓绝,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奇迹,为后代留下一份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活动中,海口市第十中学学子在展板面前,认真听取中共琼崖一大旧址管理处讲解员讲述当年发生在中共琼崖一大旧址的往事,缅怀革命英烈,铭记革命英雄。

  此外,中共琼崖一大旧址管理处还将红色书刊、文创笔记本、中共琼崖一大旧址明信片等赠予学校,希望学子通过琼崖党史学习,从中汲取力量,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接下来,该图片展还将在走进定安县永丰中学、海口市遵谭镇东谭村等地。(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