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4月海南电网清洁能源发电量为52.46亿千瓦时
2022年05月20日 07:4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9日电(朱玉) 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19日介绍,今年前4月,海南电网清洁能源发电量为52.46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8.57%,占统调发电量的47.34%,其中新能源发电量11.79亿千瓦时,同比增加6.35%,占统调发电量的10.64%,利用率为100%。

  近年来,海南风光水等清洁能源发展迅猛。截至2022年5月初,全省已备案建设的光伏项目共计42个,规模达377万千瓦,其中已开工项目22个,规模193万千瓦。

  海南电网公司通过引导新能源有序发展,设立新能源并网服务绿色通道,建立新能源服务工作专班,进一步简化并网流程、压减并网时间,降低并网成本,“一站式”服务新能源项目并网。

  今年以来,海南电网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在报装、设计规划、工程验收调试启动等流程环节积极推进电站并网服务,确保了龙虎山光伏电站、天昊光伏电站、塘根光伏电站等一批光伏项目在4月份集中并网运行,为迎峰度夏电力供应提供坚实保障。

  为进一步提速新能源并网流程,海南电网公司在“南网在线”上线了新能源并网管理信息系统,为客户提供申报受理、接入系统方案审查、并网验收管理、并网进度查询等功能,实现各电压等级并网业务线上受理、规范化管理。

  海南电网公司新能源并网服务专班成员王灿博介绍,下一步海南电网公司还将在“南网在线”新增上线市场化售电、光伏设计、光伏建设、光伏运维4款属地特色化增值服务产品。“我们会为有参与市场化购电意愿的客户提供准入咨询、电力交易、电费结算等服务,降低客户用电成本。还可以为客户提供光伏发电系统规划研究、接入设计、本体设计及电能质量分析。”(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