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国民党吁台当局解决民众“四高”问题 勿让青年痛苦
2022年05月20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20日表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今天就任6周年,但没让民众过好日子,民众当前面临痛苦指数高、房价高、物价高、青年失业率高等问题,呼吁当局要正视解决。

  国民党上午召开记者会,整理出目前让民众、青年感到辛苦的问题,国民党副秘书长王育敏指出,这6年来,蔡英文当局没有给台湾民众过上好日子,染疫人数在昨天飙破百万,死亡人数也创下新高,民众因疫情都很紧张、疲累,但非常遗憾当局行政主管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还在夸口自己的政绩,不知人间疾苦。

  王育敏说,民众当前面临到痛苦指数高、房价高、物价高、青年失业率高等问题,呼吁当局少一点政治算计与斗争,多一点心力在解决民众的“四高”痛苦,不要让民众持续为生活辛苦,更不要让青年朋友继续为看不到的未来痛苦。

  王育敏指出,据“主计总处”统计,今年3月20至24岁青年失业率高达12.48%,不仅是自去年9月以来新高,也较去年同期增加0.63%,是所有年龄层中,失业率增加速度最快的族群。蔡英文当局没有解决年轻人的问题与困难,愧对青年朋友,应该道歉。

  国民党发言人柳采葳则说,蔡英文在2016年曾说要改革房产税制、健全租屋体系、以及要设置20万户的社会住宅,但目前为止,除20万户社宅外,在改革房产税制与健全租屋体系上,根本就是乱七八糟,让年轻人在租屋时常面临到问题,像是租金过高,但却没有健全的体制去解决。

原标题:国民党吁台当局解决民众“四高”问题 勿让青年痛苦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