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四川绵竹:4年5次拍到野生大熊猫活动影像
2022年05月20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大熊猫影像。 绵竹市委宣传部供图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大熊猫影像。 绵竹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德阳5月20日电 (周韵 牟文)日前,大熊猫国家公园绵竹管理总站的巡护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数据时,发现了野生大熊猫在山间悠闲散步的画面。

  视频里,野生大熊猫双眼锃亮,不时抬头东张西望,在石头上俯卧磨蹭,既像抬头打望,又像标记领地。在另外几段影像里,大熊猫或是快速穿过山顶云端,或是在山坡上小心翼翼行走,随后摇头晃脑地跑到镜头前,愉快地玩弄起来。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大熊猫影像。 绵竹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从2019年至今,绵竹已经连续4年内共5次拍摄到野生大熊猫活动影像。2019年红外相机拍摄到大熊猫的背影;2020年红外相机拍摄到大熊猫的正面;2021年红外相机拍摄到大熊猫“母子同框”、大熊猫“肛周腺标记行为”;2022年红外相机拍摄到大熊猫“抬头打望”,充分反映出绵竹生态环境良好,大熊猫种群得以有效繁衍和发展。(完)

原标题:四川绵竹:4年5次拍到野生大熊猫活动影像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