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已建成52家电商村级服务站 交易额超5110万元
2022年05月24日 08:3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石碌5月23日电 (记者刘婧姝 特约记者黄兆雪 通讯员黄海玲)5月23日,在昌江黎族自治县七叉镇保营村电商服务站,从田间地头收购来的新鲜芒果堆放在塑料筐内,该站站长杨秀慧和工人们忙着打包芒果,准备通过电商渠道发往省内外。

  “现在芒果通过电商渠道销售,一天销量能达到1000斤至2000斤,一箱芒果零售98元,收入不错。”杨秀慧说。

  今年4月底,杨秀慧自主经营的保营村电商服务站正式投入运营,该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为其提供办公设备。该站主要提供代买代卖、寄快递、缴费、旅游咨询等服务。芒果季节,目前该服务站日均有1000斤左右的芒果发往省内外。

  “大学学的是市场营销专业,对电商非常感兴趣,今年3月份,在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参加了电商相关知识培训,就有设立服务站的想法。”杨秀慧说。

  目前,保营村服务站已经接下了不少芒果、蜂蜜等农特产品的订单。除了代销农特产品,杨秀慧还创立两个农特产品品牌,通过电商渠道进行销售。谈及未来发展,杨秀慧说,将加强学习,练硬本领,往直播带货方面发展,扩大影响力,把七叉镇以及昌江的农特产品、风土人情推介出去,带动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家乡建设。

  去年12月,昌江开始启动村级服务站建设,截至今年5月,该县已建成52家电商村级服务站;全县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超5110万元,其中农产品网络零售额372万元。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