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龙华区湿地丰收节暨漫跑龙华活动活力开跑
2022年05月26日 07:29 来源:中新网海南
 跑友环绕潭丰洋省级湿地公园慢跑。龙华区供图
 跑友环绕潭丰洋省级湿地公园慢跑。龙华区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25日电(蔡文娟) 5月25日,“生态龙华·醉美湿地”2022海口市龙华区湿地丰收节暨漫跑龙华活动在新坡镇潭丰洋省级湿地公园举行。

  当天,现场200余名跑友沿着美丽的潭丰洋省级湿地公园步行道开跑。本次漫跑路线全程共5公里,需环绕潭丰洋省级湿地公园慢跑或徒步一圈,2公里处为半程终点,途中设有医疗救护、饮水补给等暖心服务。跑友们途中可以看到遍野金黄的稻谷、150余年的大榕树、历史悠久的古井等。

跑友享受沿途湿地美景。龙华区供图
跑友享受沿途湿地美景。龙华区供图

  潭丰洋省级湿地公园,是海南省5个省级湿地公园之一,也是我国热带地区唯一的火山熔岩湿地。这里有大面积的水稻田、热带雨林呈岛状分布其间,并与淡水泉、草本沼泽镶嵌交错,形成具有热带特色的“田洋”湿地。潭丰洋地区植物种类丰富,此区域共记录维管束植物141科568属827种,占海南植物种数的13.7%。

  当天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在赛道途中设有绿野市集区、鲜踪美食区、农耕体验区、龙华石斛区、童趣手作区、农具展示区等丰富多样的互动体验活动区域,琳琅满目的湿地农产品在市集上十分吸睛。来自海口兰花基地的负责人说,今天基地拿了500束兰花到现场售卖,每束花售价10元,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就卖了超过300束花。此外,现场的空心菜、豆角等农产品也是供不应求。

湿地丰收节启动仪式。龙华区供图
湿地丰收节启动仪式。龙华区供图

  漫跑结束后,跑友们还前往仁里村仁台羊山革命根据地进行仁台红色革命教育漫学习。当天还开展了龙华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龙华石斛产品推介、农产品订单签约等环节。其中,分别针对菌类、澳洲淡水蓝龙虾、湿地大米等农产品进行订购签约仪式。

  龙华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禄庄表示,此次丰收节围绕潭丰洋湿地特色农产品品牌,结合海口龙华生态农业、湿地旅游以及仁里红色美丽村庄资源,通过产品推介、订单签约、农耕体验等多版块内容全方位展现湿地农产品的特色和优势,加深市民游客对湿地农产品的了解和认识,提升了湿地农产品的市场影响力。

  据了解,漫跑龙华活动自2018年起至今已举行了五届,共发动上万名民众参与其中。本次活动由中共海口市龙华区委、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指导。(完)

原标题:海口市龙华区湿地丰收节暨漫跑龙华活动活力开跑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