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举行"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惠民文艺展演活动
2022年05月26日 07:32 来源:中新网海南
展演现场。冯惠供图
展演现场。冯惠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25日电(冯惠) 5月25日晚,2022年海口市“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惠民文艺展演在琼山区红旗镇新时代文化广场举行,为当地村民送上一场精彩、暖心的文化“大餐”。

  长期以来,海口“红色文艺轻骑兵”一直活跃在广大人民群众中,这支特殊的队伍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民众,从城市到乡村,以文化人,以艺通心,积极传递党的声音,繁荣振兴乡村文化。

启动仪式现场。冯惠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冯惠供图

  当天,文艺展演在活力满满的少儿舞蹈《星星在闪烁》中拉开序幕,振奋人心的红色歌曲、欢快热情的黎苗民族舞蹈、奔放动感的乐器演奏、古韵婉转的琼剧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不断点燃观众的激情。

  现场还以红色主题大巴为载体,设置了时光巴士“红色文化展”,聚焦党的峥嵘历程,以时光为轴,展现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新颖创意的党史学习方式吸引了众多村民围观游览。

  据悉,2022年海口市“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系列活动,将通过“文化+”的形式深入乡村、环卫站、特殊学校、儿童福利院、敬老院等基层,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送到千家万户,提振精气神、传播正能量,用红色理论凝聚人心,用红色文化滋养人心,用红色精神鼓舞人心。

  接下来,“红色文艺轻骑兵”还将持续开展探寻琼崖足迹、舞红曲唱红歌、红色趣味运动会、大榕树下影音茶话会等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文化自信。

  本次活动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完)

原标题:海口举行“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启动仪式暨首场惠民文艺展演活动

编辑:叶霖嘉